跳到主要內容區塊

組織編制

台科大設有一級單位產學營運處,負責鼓勵跨領域研發,深化國際學術合作,運用智財成果以提升產業價值,在產學處項下設有二級單位智財技轉中心,負責全校研發成果的推廣與運用。

智財技轉中心的組織架構包括中心主任一名,現由本校化學工程系曾堯宣副教授擔任,資深經理一名,負責技術媒合洽談、專利授權、讓與業務推動、專利授權暨技術移轉相關業務進度控管及推動中心政策。下轄兩個組,一為專利組,聘有兩名智權管理師,主要的工作是專利申請、檢索、維護、讓與及終止維護等業務;二為技轉組,聘有一名技術推廣經理與兩名智權管理師,技推經理主要工作是針對本校具有競爭力的專利和智財商品,進行專職化服務和推廣(專利授權、技術授權、產學合作),智權管理師主要負責技轉程序處理,包含協助本校教師媒合技術移轉及產學合作案件,諮詢服務、商談條件、合約審閱修訂、簽約請款及合約追蹤管理、歷年應收未收帳款催款等事項,以提升技轉績效與行政效率。